海外华文媒体参访团来漳参访考察 檀云坤会见

zz.fjsen.com  2017-09-18 09:31:43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海外华文媒体参访团来漳参访考察 檀云坤会见参访团一行

9月16日至17日,以中新社福建分社副社长曾福志为领队的海外华文媒体参访团来漳参访考察。16日傍晚,市委书记檀云坤会见了参访团一行,并陪同有关行程。

檀云坤代表市委、市政府和505万漳州人民对各位华文媒体朋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省委宣传部、中新社福建分社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漳州市情概况。他说,漳州区位好,气候好,生态好,文化名人辈出,对台渊源深厚,是独具特色的历史文化名城和鱼米花果之乡。当前,我市正积极探索“生态+”模式,延展“生态+”效益,加快推进“五湖四海”等项目建设,推动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生活方式、生活品质转型升级,努力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转换通道。真诚希望各位媒体朋友在漳州多走走、多看看,深入了解漳州、认识漳州,更好地向世界宣传漳州、推介漳州。

据悉,作为第九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系列活动之一,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德国、日本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约50位海外华文媒体代表,来漳开展参访考察、交流联谊,通过海外华文媒体多元化、立体化、全媒体的对外报道,共同推动漳州故事在海外的传播。

在漳期间,参访团一行参观了九湖荔枝海、天宝香蕉海、南靖土楼,实地了解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文化传承保护、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对我市发展取得的良好成效,特别是漳州推进“五湖四海”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将向世界讲好漳州故事,传递漳州好声音,让世界更多地了解漳州、关注漳州、爱上漳州。

市领导吴卫红、周小华陪同参访。(记者张俊毅)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