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郭坑镇坚持生态优先 聚焦绿色发展

zz.fjsen.com  2017-09-18 09:45: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18日讯(通讯员 李杰)龙文郭坑镇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积极谋划参赛项目,通过开展“三抓三比,十项竞赛”活动,抓出新项目、比出新生态、赛出新作风,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郭坑镇位于龙文区西北部,地处龙津溪、马洋溪、九龙江北溪三水交汇,依山傍水,山清水秀生态美,旅游资源丰富,是市级小城镇综合改革试点镇,也是漳州中心城市功能未来发展的有益补充。近年来,郭坑镇依托自然资源和人文景观,在东溪农场这个美丽乡村,建成了福建山地自行车训练竞赛基地,并已举办了三场国际赛事,使这个原本属于龙文最偏僻的小山村,随着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承泽楼的修缮、望秋水、云何住、古长廊等节点景观的建成,已逐渐成为城市居民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目前,郭坑镇正在沿东溪规划打造的浪漫“十里花溪”,将在这里形成“春花若霞,紫色夏梦,秋光似火,冬樱灿烂”的浪漫四季花溪美景。

围绕把郭坑镇打造成产业特色鲜明、生态环境优美,集健康养生、温泉度假、文化交流、体育赛事、农业观光、生态休闲度假为一体的运动休闲小镇,全镇掀起了“三抓三比,十项竞赛”热潮。至目前,郭坑镇有续建项目8个,计划新开工项目17个,预备项目5个,总投资13.9 亿元,年计划投资 7.5亿元。上半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91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7.2%,超序时进度比17.2个百分点,同比增长49.9%,位居全区第一。

总长42公里,计划总投资1.7亿元的环郭坑慢行生态绿道项目,目前已完成12公里的北溪滨水绿道和10公里的郊柏线至东溪农场山地道路建设,正在实施建设绿道口社至东溪、郭坑至洛滨两段道路工程和郭坑至口社段绿道景观提升。

郭坑镇在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环保整治也是同步推进。突出大气整治“看住天”、林业专项整治“管住山”、农业面源整治“保住土”、流域全面整治“守住水”。

郭坑镇还以廖俊波为榜样,营造比学赶超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以一线攻坚,推进项目建设大提速,抓作风比营商环境、围绕完善提升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推进窗口服务大提质。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