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推进生态环境建设 打造宜居美丽城区

zz.fjsen.com  2017-09-19 21:14: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19日讯(通讯员 吴高邻 郑锡鹏 陈维泽 庄逸平)近年来,芗城区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之路,紧扣“田园都市、生态之城”发展定位,加快推进中心城区“五湖四海”生态环境建设,目前已取得了初步成效。一批紧扣民生,体现漳州生态优势的项目正在加快推进,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增强。

经过一段时间的建设,串联漳州古城、江滨公园、南山桥以及南山生态文化园的南山水岸项目芗城段已接近尾声,目前正在加紧进行园区道路透水砖铺设,绿化工程扫尾和停车场等服务设施的建设,可望今年国庆节前对市民开放。

“原来就是一个比较脏乱差的场地,然后没办法从我们中山桥连通到(水仙花大桥),现在我们是在原来的基础上做了一条6米宽的主园路,在江滨也做了一条2.5米宽的透水混凝土的步道,滨江步道。”南山水岸项目施工负责人洪泉鑫介绍道,目前,已经建起了2000多平方米的亲水平台,结合原来村民遗留下来的华棕、小叶榄仁、榕树、合欢树等本地树种,再种上主树种凤凰木,形成了看起来比较整洁、比较舒服和北江滨遥遥相望的水岸景象。

南山水岸与江滨公园隔江相望,东起中山桥,西至水仙花大桥,全长1.5公里,滨江滩涂宽度在110-190米之间,是九龙江畔“百花齐放、百树成荫”绿化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建成集生态、休闲、健身于一体的水岸公园。建成后将是漳州市民休闲的又一个好去处。

据介绍,近年来,芗城区把“生态绿城”作为城市发展的定位,投入大量资金,推动沿路见绿、山地披绿、城区插绿、村镇融绿,用绿色描绘田园都市,打造“城在林中、路在花中、房在苑中、人在景中”的生态之城。芝山公园(一期、二期)、江滨公园、林语堂文化园蕉园(一期)观光栈道、郊野公园芗城段(一期、二期)、西院湖生态公园等6个大型生态园林项目先后建成。

同时芗城区还利用好边角地块拆违建绿、拆墙透绿、见缝插绿,每年打造一批微景观、微街巷、微公园,为市民多留一些绿色生态空间,力争实现群众步行300米见绿、1000米达园的目标。目前,全区省级生态村达21个,市级生态村48个,国家级生态乡镇6个,全区85.7%的镇、街,84.1%的乡村获得生态镇、村命名。

随着漳州中心城区“五湖四海”生态环境项目的实施,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农村让城市更向往。一个更加宜居宜业,让百姓“看得见风景、摸得到幸福、载得动梦想”的首善之区、富美芗城正逐步显现。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