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多举措做好秋收秋种气象服务工作

zz.fjsen.com  2017-09-19 17:27:2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19日讯(通讯员 李文敏)目前,云霄正值秋收秋种关键时期,县气象局根据农业生产情况做好气象服务,部署细化责任,细化服务内容、规范服务产品,制作了秋收秋种服务方案。

一是制作《云霄县秋收秋种气象服务专报》,内容包括:秋收秋种进度、作物发育进程、天气实况及其影响、未来七天天气秋收秋种影响分析、农业生产措施建议等。

二是建立多渠道信息发布机制,利用乡镇大喇叭、手机短信、电视、LED显示屏等渠道扩大气象信息覆盖面,每天定时播报最新天气动态,让农户能在第一时间获取气象信息。

三是组织农气专家和气象信息员深入田间地头进行土壤墒情分析,目前,云霄县中稻进入成熟收获期,甘薯处于块根迅速膨大期,马铃薯、蔬菜处于播种期,云霄局加强与农户的沟通联系,主动了解气象服务需求,及时掌握秋收秋种情况,指导农民做好中稻收获、晾晒与管理工作,将气象服务信息送到农民手中,为农户提供有针对性的“直通式”气象服务,最大限度的减轻或避免灾害性天气造成的不利影响。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