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总工会举办“金秋助学 圆梦公职”公益培训活动

zz.fjsen.com  2017-09-19 17:51: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了更好的服务困难职工,促进其大学毕业的子女就业,帮助考上公职岗位,漳州市总工会联合漳州中公教育,一同组织开展2017年下半年漳州市“金秋助学,圆梦公职”公益培训活动,让广大青年人才得到更好的备考指导。

据了解,2017下半年漳州市“金秋助学,圆梦公职”公益培训第一期事业单位公益培训班培训共有68名困难职工子女参与,培训于每周日在漳州市总工会劳模会议室进行。本次培训内容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4天、《公共基础知识》2天,每周日上午9点~12点,下午14:30~17点:30上课。 

据漳州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负责人林凡平介绍,每年8月,漳州市总工会都会举办“金秋助学”活动,帮助高考考生上大学。基于这个基础,今年的9月再次举办“金秋助学 圆梦公职”公益培训活动,延续“金秋助学”活动,帮助困难职工家庭毕业生考上公职岗位。

小郑同学是漳州龙海人,自去年大学毕业后就一直在厦门从事工程类工作。但工作一年多时间,随着父母年龄的增大,小郑也希望能够回到家乡工作,以便更好的照顾父母。“在厦门工作期间,一遇到放假,也基本都会回来看看,毕竟家里的老人都老了。这次的机会实属难得,虽然每周天都要早早从厦门坐车回来上课,但还是希望自己能把握这次的机会,考回漳州工作。”小郑同学笑着说到。

本次公益活动,旨在提升考生的知识储备水平,以及考生行政职业能力。在这为期7周的培训中,广大考生将陆续学习到公务员考试的学习重难点,出题方向,并细致的掌握了讲解每一模块的知识点。

青年就业难已经不是新鲜话题,近年来,受就业压力逐渐增加,通过参加公务员考试、教师招聘考试、银行招聘考试和事业单位考试来实现就业,已经逐步成为广大青年毕业生就业的重要选择。漳州市总工会为广大职工提供教育培训机会,为建设殷实和谐经济文化强市做出了积极努力。(王亚男 林凡平)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