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首个虚拟现实互动数据中心正式运营

zz.fjsen.com  2017-09-20 08:50:08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9月19日,漳州开发区招商局虚拟现实互动数据中心(IDC)正式投入运营。这是漳州市首个虚拟现实互动数据中心。

该互动数据中心(IDC)是由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与美国弈恩现实公司合作建立的,包括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多功能体验厅、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企业家创新学院以及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内容生产工厂。该项目是一个集娱乐中心、展示中心、企业家学校、研发中心和3D虚拟图书馆等五大功能模块于一体的产业配套发展平台,将打造成国内领先的AR/VR产业公共服务和创新孵化平台。

美国弈恩现实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世界领先的交互式三维视觉管理和虚拟现实软件企业,其中国区总部于2016年10月落户漳州开发区。弈恩现实运作着世界最大的国际虚拟现实知识转移创新网络,在全球建有26家发展中心,2017年被评为世界最佳增强现实企业之首。

活动当天,来自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韩国、日本、印度和国内多个城市的政府、企业、协会和教育机构的140多位嘉宾参观了弈恩AVR创新学院和大型VR影院,并体验16种不同的AR和VR系统,观看教育、能源、医疗、智能制造、城市规划、公共防卫等一系列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应用。(庄晓玲)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