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远光灯抓拍系统启用一个月 近三千人被罚

zz.fjsen.com  2017-09-21 09:08:07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21日讯(通讯员 罗晓晖 徐娟 本网记者 陈惠华) 从漳州市交警支队获悉,自8月14日市区启用汽车违规使用远光灯自动抓拍系统一个月以来,共抓拍近3000起违规使用远光灯的信息,经过人工审核后,有2700余起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的违规行为被录入交通违法行为处理系统。

据交通监控指挥中心交警介绍,违规使用远光灯的车辆在距离抓拍点约70米时,系统将自动拍下一张远端照片,数秒之内,拍下中端、近端和一张清晰记录车牌号的特写照片,4张照片连同视频录像,组成了完整证据链条。抓拍的所有信息都得经过人工审核后才作处罚,被认定为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的行为,将罚款200元、扣1分。从时间节点数据上分析,此类违规行为主要集中于周五至周天晚上,且数量是平常工作日的两倍。

漳州交警提示,错误使用远光灯会造成相向的驾驶员出现两秒钟的瞬间致盲,极可能成为造成事故的安全隐患。因此,每一位驾驶员都应该改变平日的交通陋习,学会正确使用远光灯。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