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文庙修缮完成 将于28日举办孔子文化节

zz.fjsen.com  2017-09-21 17:34: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21日讯(通讯员 柯智勇 潘妍)记者获悉,日前漳浦文庙修缮、复建已经完成,将于9月23日举行竣工仪式,并将于9月28日举办孔子文化节。近日,漳浦县县委书记戴平忠到漳浦文庙,检查指导项目竣工剪彩和文化节筹备工作。

修缮复建后漳浦文庙保持了古色古香的韵味,戴平忠一行参观了文庙建筑,听取有关情况介绍。

戴平忠指出,漳浦文庙修缮复建后,将成为一处相对完整的传统官式建筑群,对外很好地展现了漳浦千年古县的历史风貌。眼下,文庙即将迎来竣工剪彩的喜庆时刻,紧接着将举办祭孔大典,喜事连连,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地做好活动的相关筹备工作。要秉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孔子伟大思想”的理念,通过发掘、抢救、保护和举行祭孔大典等传统仪式,让文庙成为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场所,延续漳浦传统文化脉络的重要载体。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