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食品名城主阵地作用 龙文大力发展大食品产业集群

zz.fjsen.com  2017-09-22 22:39: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22日讯(通讯员 黄丹丹)今年以来,龙文区按照“抓龙头铸链条建集群”要求,发挥中国食品名城主阵地作用,大力发展大食品产业集群。 

抓扩大产能培育龙头

出台区级惠企政策,对扩能增产效果突出的29家企业给予合计128万元的耗能补贴;争取总投资5亿元英博雪津三期项目落地龙文,实现产能达到105万吨,进入全国啤酒企业前十强;制定培育产业龙头计划,有大闽食品、英博雪津2家龙头企业。 

抓技术创新铸造链条

出台《关于鼓励工业企业零增地技术改造和增资扩产的若干措施》,对一年内投产的亿元项目给予5%的设备奖励,助推英博雪津三期项目实现当年开工、投产且提早5个月竣工投产,公司产品包含旗下大部分品类,系百威英博集团第二个创新产品生产基地。积极争取省级技改基金,帮扶顶津食品、大闽食品获得贷款9300万元、9500万元,激发企业技改积极性。

抓转型升级建立集群

支持大闽食品转型升级,产品从单一食品饮料扩展到各种天然植物产品以及保健品,发展“大健康”产业。推进伊莱福食品与康师傅饮品等5家企业签订100%股权收购协议,在生产饮料、方便食品、调味料的基础上向生产饮茶、果汁饮料、碳酸饮料、部分瓶装水等下游产品拓展,力争成为全市最大的食品企业。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