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岁讲解员为土楼代言 人气选手自成“热点”

漳州“十佳美丽乡村讲解员”网络评选进入倒计时

zz.fjsen.com  2017-09-23 21:20:48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23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由漳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漳州市农业局主办的2017年“漳州市十佳美丽乡村讲解员”网络评选自9月11日开启投票以来,人气爆棚,截止9月23日下午,已经有超过74万人参与活动,近9万人点赞投票。

据介绍,该活动的网络评选将到9月25日截止,各位选手的投票量还在不断增加。目前,来自华安坪水村的16号选手,平和芦溪的7号选手以及龙海田头村12号选手暂居网络投票人气前三位。网上投票活动还剩最后两天,广大网友可继续通过东南网漳州频道网上专题、漳州市旅发委、漳州旅投集团等官方微信投票链接,为自己看好的讲解员投票点赞。

来自龙海田头村的讲解员郭丽珍表示,本次活动,自己主要是为当地的“闽南古风田头水乡”代言讲解。“包括镇、村两级干部群众在内的乡亲、朋友都积极参与活动,为自己点赞拉票,由于活动的持续火热开展,自己也成为本地的‘热点’人物了,到处都有人和自己打招呼。”郭丽珍希望,在这个公平公正的平台上与各地优秀的讲解员一起推介好漳州的美丽乡村,推介好本地田头水乡的美丽风景、淳朴人文特色。

平和县芦溪镇蕉路村的叶其尾今年已经60岁了,是本次讲解员选手中最年长的。作为当地村干部,对平和芦溪绳武楼的历史底蕴的了解,和很深的感情让他决定参加此次评选,与其他年轻的选手同场竞技。叶其尾表示,通过活动也让他了解和熟悉使用网络、手机微信朋友圈等应用,转发的活动链接也获得亲朋好友纷纷点赞,并带动海内外的朋友、乡亲来为家乡的世遗土楼投票。

本次参评的乡村讲解员由漳州各县(市、区)旅游、农业部门共同推荐,包括2016年漳州市“十大最美乡村游”的讲解员经初步筛选,共20名优秀选手入围网络投票评选环节。

“现在漳州市对旅游空前重视,打造全域旅游。由于漳州的导游比较欠缺,而现在有一大批的本地讲解员是立足于本地的景区景点,希望通过此类比赛展示讲解员的风采,来促进讲解员队伍的素质提升和规范。”

本次活动的执行方——漳州市导游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陶祖坚表示,优秀讲解员的评选可以和专业导游的评选活动互为补充,通过此类活动,也能进一步展示漳州独特的美丽乡村的人文历史、景点景区的优美风景。

据介绍,网络投票结束后,主办方的专家组还将对讲解员进行综合评分,选手最后得分由网络评选分数+专家评选分数组成。最终进入前10名的乡村讲解员将获得漳州“十佳美丽乡村讲解员”称号,并由花样漳州“十佳”系列评选活动组委会统一颁奖。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