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民间“铁人三项”友谊赛再度举行

zz.fjsen.com  2017-09-25 09:26:4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先游泳1.5公里,再骑行40公里,最后跑步10公里,这项“够折磨人”的铁人三项运动,9月24日也在漳州上演。漳州第二届民间铁人三项友谊赛从上午7时开始,选手先在九龙江西洋坪段游泳,而后沿江滨路到龙文塔间来回骑行,之后在江滨路绿道跑步,终点在水仙花大桥下。参加此次活动的20名“铁三”发烧友均顺利完成赛事。

铁人三项运动近几年在漳州萌芽,目前漳州还有一支鲜为人知的“铁人三项”队伍。活动的发起人之一、来自芗城的吴陈健介绍说,本着“健身、快乐、分享”的原则,从去年开始,他和另外两名队友郑超、朱剑光,酝酿每年举办一次漳州民间“铁三”赛事。“当初自己的想法很简单,就是把漳州热爱‘铁三’运动的爱好者组织起来进行交流,让大家在活动竞争性和趣味性中提高水平,同时吸引更多的人参与这项运动。”今年的漳州民间铁人三项友谊赛,市区选手有15名,来自广东汕头、厦门的5名选手也前来参加。

今年35岁的吴陈健三年前迷上铁人三项运动,经过系统的训练后,先后3次参加国际性的铁人三项比赛。今年9月10日在韩国求礼举办的超级铁人三项赛中,他以14小时50分的时间,完成了游泳3.8公里、骑自行车180公里、42.195公里的马拉松,全程226公里的比赛。(郑季华)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