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旅游 漳州登上“2017最美中国榜”

zz.fjsen.com  2017-09-25 09:40:51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南靖土楼

优越的自然和人文生态是漳州最显著的城市标记,丰富的旅游资源是漳州的特色优势资源,当“生态”遇见“旅游”,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近日,由新华网主办的第五届旅游业融合与创新论坛给出了答案。该论坛发布的“2017最美中国榜”目的地城市,授予漳州“生态、自然旅游城市和文化魅力、特色魅力旅游城市”称号。

漳州先天旅游资源丰富,拥有世界文化遗产地1处,国家5A级旅游区1个,国家4A级旅游区12个,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3个,各类旅游资源单体260多处,捧回了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温泉之城、中国十佳绿色生态旅游城市等金字招牌。而此次入选的“最美中国榜”,享有旅游业“奥斯卡”美誉,通过对各参评城市的资源禀赋、发展创新、管理机制、生态绿色、文化底蕴、智慧旅游、特色品牌、休闲风尚、创意融合、配套服务、社会责任、大众满意度等方面的综合评定,最终产生荣誉名单。

漳州古城

漳州能够荣登“最美中国榜”,离不开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生态环境的高度重视与支持。近年来,漳州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围绕“田园都市、生态之城”的发展定位,着力改善提升生态环境,持续探索“生态+”模式,延展“生态+”效益,充分进行旅游资源的挖掘、整合、开发、利用和推广,推动生态与旅游融合发展,延展“生态+”效益。据统计,“十二五”期间,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超83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近875亿元,相较于“十一五”分别增长98.4%和92.9%。今年上半年,漳州共接待游客1429.13万人次,同比增长22.5%;旅游总收入169.66亿元,同比增长29.7%。

在“生态+旅游”的具体实践中,漳州重视做好城市形象的宣传营销,组建全市旅游产业联盟,建立景区、酒店,旅行社、旅游企业联动机制,谋划推出一批旅游重点项目,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进一步打响“清新福建、花样漳州”品牌。与此同时,漳州把加快旅游业发展与保护生态环境、传承历史文化、优化城市功能等有机结合起来,加快推进“五湖四海”“南山水岸”“双百”绿化工程等项目建设,在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品位的过程中,同步改善城市宜居宜游环境,增强群众幸福感,让有形的风景在眼前流动、无形的风景在心中流淌。(记者 陈岩)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