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发布2017年356个工种工资指导价位

zz.fjsen.com  2017-09-26 08:49: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26日讯(导报记者 赖雅红)漳州什么工种收入最高?近日,漳州市人社局公布2017年人力资源市场工种(职位)工资指导价位,共涉及356个工种(职位),并对56个技术工种按不同专业(技术)等级发布相应的工资指导价位。

每个工种(职位)的工资指导价位都包括高位数、中位数和低位数,分别代表从事该岗位的高收入者、中等收入者和低收入者的收入情况。你所属的工种情况呢?一起来看看!不少蓝领工资不输白领

据指导价位表显示,有些蓝领的工资,并不输白领。在大家眼里,蓝领技术过硬,自然工资不低,有的最高月收入与白领有得一拼。例如,建筑工程技术人员月薪最高达到6844元,机修钳工最高有7844元。另外,部件装配工高级工、工具钳工高级工,都有6066元的月收入。

而银行外汇管理员的最高收入达6554元,幼儿教师最多可拿到5432元。他们与高级“蓝领”的月薪相比差不多,甚至有的略低。这个行业平均工资最高

从全行业统计来看,有17个工种的工资指导价平均数超过万元。从工资指导价高位数来看,有28个工种月薪过万,其中建筑业占6个,交通运输、仓储、邮政业占7个,软件、信息技术服务行业占5个,且平均工资最高。

其中,金融业企业经理的薪资最高,其月薪最高达27045元,其次是交通运输、仓储、邮政业企业董事,有26332元。算下来,这两者的年薪都超过30万元。

除了董事、总经理、部门经理等各级别老总外,一些非领导职位的收入也很高。比如,电力工程技术人员月薪高位数达9503元,计算机软件技术人员则有8992元,律师最高为12127元。

同时,银行国外业务员、计算机硬件技术人员、水上交通工程技术人员、建筑业其他测绘工作技术人员、会计、出纳等工种的月薪高位数也超过7000元。体力劳动者工资仍然最低

与去年相比,今年各个工种的工资普遍上涨。在工资指导价位表上,工资水平最低的仍是简单体力劳动者。比如包装工、收发员、客房服务员、垃圾清运工、保洁员、屠宰加工工等。其中,工资最低的仍是垃圾清运工1705元。不过,相比去年的1667元,今年略有增长。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