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分级诊疗 龙文区率先开展家庭医生签约

zz.fjsen.com  2017-09-26 23:33:58  郭妙惠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26日讯(通讯员 郭妙惠 李杰 本网记者 陈志远)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是深化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的重点任务之一,是推动分级诊疗、便民惠民的重要举措。近期,龙文区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出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施方案,从基层实际出发设计服务协议模板,同时,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还根据自身服务能力主动提供特色的个性化健康服务。

在郭坑镇东溪农场3号张秀连家中,因张秀连爱人的离世,家里两个孩子都在求学,日子过得捉襟见肘。张秀连的父亲张亚尾又长期患有高血压病,平时动则气喘,只能从事一些轻体力的农活。

签约之后,家庭医生林丽珠对他进行了体格检查和健康宣教,嘱咐其定期服药,郭坑中心卫生院负责人表示,将每年为其及家人提供一次免费体检和三伏灸中医服务。在得知他本人还未办理门诊特殊病种后,林丽珠医生及时告知需携带的材料,并请老人下周一直接找她代办医保事宜。现场,区卫计局和卫生院相关负责人还送上米油等生活物资。

9月21日,区卫计局组织郭坑中心卫生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进村入户为建档立卡贫困群众签约送暖,全区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及重点人群优先进行签约,让困难群众优先享受到签约的福利。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