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金融系统进校园 重击“校园贷”

zz.fjsen.com  2017-09-28 09:36: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28日讯(导报记者 廖珍妹 张雄敏)9月份作为宣传月,漳州到处都可以看到“金融知识进万家”相关活动的身影。漳州金融系统进校园 重击校园贷

而本周一,一场以“防范校园贷款陷阱,警惕金融诈骗行为”为主题的“金融知识进万家”系列活动就走进闽南师范大学,为广大学子带去金融知识。

活动由漳州市银监分局、市人行、市金融办、市公安局、闽南师范大学主办,漳州市银行业协会承办,工行、农行、中行、建行、兴业、邮储、厦门银行、漳州农商银行等金融机构积极参与,在达理学生活动中心设点宣传。活动吸引了数百名学生前来咨询、领取传单等。

各金融机构还围绕金融知识主题,分发印有防范电信诈骗、远离校园“毒”贷款、辨别正规金融产品服务等内容的宣传资料。

大学生们对金融风险的识别和抵抗能力较弱,容易受到非法校园贷、电信网络诈骗的伤害。因此,“正确使用金融服务,依法维护自身权益”显得尤为重要。

据现场主办方介绍,在校大学生还没有稳定的社会收入,更应该理性消费、科学消费、合理消费,养成适度的储蓄和理财习惯。如果有借款需求,要量入为出,理性借贷。

目前,各种校园网络借贷平台发展迅速,大学生深陷不法校园贷、“毒贷款”事件不时发生。

那么,应该如何防范非法校园贷、防范校园“毒贷款”呢?

业内人士表示,大学生还处在求知和成长的阶段,应以学业为重、理性消费;在日常中要提高保护意识;选择安全可靠的金融机构进行贷款;不参与校园贷违法违规活动;同学之间相互提醒,发现情况,及时报告;树立科学的消费观;日常中要注意了解掌握相关金融知识。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