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投入3.28亿元 建设村道797.5公里

zz.fjsen.com  2017-09-28 15:50: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28日讯(通讯员 游雪慧 陈海林 本网记者 陈惠华) 夜幕降临,在南靖县道山旧线自南靖城关至平和红濑口段公路(南大路)上,今年新安装的510套LED路灯照亮了前行的道路。

“路灯让开车视线变得更好了,夜晚出行安全不少,村民的心情很是舒畅。”南大路沿线汤坑村的支委张双华说,南大路亮化工程除了保障沿线十多个村、近两万名群众的出行安全外,还有利于进一步开发当地温泉旅游资源,提高村民收入。

行驶在南靖农村公路养护生态示范路—县道梅芦线上,交通标线清晰醒目,路面洁净如洗,车行其中,绿树掩映、山风清凉,惬意舒适。在南靖纵横着许多像梅芦线这样的农村公路,共同构建起农村交通运输发展新格局。

据悉,“十二五”以来,南靖大力推进农村公路网升级改造,共投入3.28亿元,建设村通自然村农村公路约797.5公里;投入3312.24万元,实施农村公路安保工程645公里;投入8468万元,完成88座危桥改造任务。

为推动“四好农村路”建设,南靖县出台相关补助标准,每公里投资40万元集中解决各自然村的道路硬化。村通自然村农村公路建设里程连续多年位居全市第一,基本实现农村道路标准化,“最后一公里”出行条件得到有效改善。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