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茶商黄东锋亏本向扶贫对象收购茶青

zz.fjsen.com  2017-09-29 09:50: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29日讯(通讯员 郭碧桃 黄建和)9月24日中午,一场阵雨下来,给连日来的高温送来了一丝凉爽,却差点让华安县仙都镇的贫困户汤文进丢了4000多元。

年初,该镇政府将汤文进等10户贫困户,挂靠到中共预备党员、种茶大户黄东锋的公司。黄东锋为其中3户提供就业岗位;7户提供种茶技术服务,收购其所有茶青或干毛茶。

为了鼓励汤文进等7户贫困户种茶创收,黄东锋还分别与他们签订收购合同,明确只要种植管理方式和茶青质量符合要求,秋茶茶青收购价为每斤5元、暑茶茶青为每斤2元。

汤文进自己拥有2.5亩铁观音,在镇政府和黄东锋的帮助下,今年秋茶长势喜人。结果到了采茶时,突然来了一场阵雨,淋湿了所有茶青。

“熟悉铁观音的人都知道,铁观音茶青最怕淋雨,一旦淋雨,质量就不行了。”黄东锋告诉笔者。依据合同,黄东锋可以不收购这批茶青,“汤文进已经是贫困户了,我不忍心让他有所亏损,所以我们什么话都没说,直接全部收购回来。”

收购这批淋湿的茶青,黄东锋花了4000多元。“黄东锋宁愿自己亏损,也不愿汤文进亏损的做法,让我非常感动。”说起黄东锋,该镇副镇长方毅锋竖起大拇指,黄东锋自己富起来后,一直致力于带动、帮助当地的贫困户脱贫致富,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今年4月,该镇党组织将黄东锋从入党积极分子转为预备党员。

这给了黄东锋莫大的鼓舞:“申请入党的人那么多,党组织同意我成为预备党员,这是对我的肯定。”他表示,接下来将更努力发展茶业,引领贫困户脱贫致富。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华安 扶贫对象 收购 茶青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