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完善中小学校教育布局 让适龄孩子 “上好学”

zz.fjsen.com  2017-09-29 01:13: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29日讯(通讯员 黄丹丹)加大投入优化办学条件,是龙文区推进教育高位均衡发展、回应群众热切期待的核心。近年来,龙文区不断加大教育投入,扩大优质资源,补齐教育“短板”,缩小城乡教育差距。让每一位适龄孩子“有学上”,“上好学”。

近日,笔者来到蓝田经济开发区实验小学,这里是龙文区特地为进城务工随迁子女“量身定做”的成长乐园,梦想的摇篮,全校80%以上的学生都是外来务工随迁子女。

蓝田经济开发区实验小学总占地面积约33亩。已建成一幢教学楼,一个250米跑道的运动场及相应配套设施,可容纳学生两千多名。

由于地处开发区,很多在工厂上班的学生家长无法按时接送是学生放学是最头疼的事。2011年秋季,龙文区蓝田经济开发区实验小学正式招生后,就在学校的一楼给孩子们腾出一个教室作为放学后的活动中心。从源头上给随迁子女更多、更实质的关爱。

为进一步缓解蓝田经济开发区教育资源紧张,今年龙文区继续加大教育投入,在原有蓝田经济开发区实验小学的基础上,为开发区再选址规划另一所实验小学——蓝田经济开发区第二实验小学,目前该项目已经动工,预计明年年底可以竣工,建成后可容纳1620名学生。

蓝田经济开发区二实小就是龙文区不断加大教育投入,扩大优质资源,缩小城乡教育差距的一个缩影。围绕中心城区发展需要和市民需求,龙文立足市直优质教育资源有所欠缺的实际,全力引进市直名校。出资2亿元,在城市中心区规划建设5万多平方米校舍,开办漳州一中龙文分校;引入漳州市龙师附小举办龙文分校;计划借助闽南师范大学的师资力量与朝阳中学联合举办闽南师范大学附属学校。优质教育资源的密集引入,带动区域教育水平迅速提升。

据介绍,此外,龙文还注重做强区内名校,推动漳州市第二实验小学扩建,启动市二实小迎宾校区、景山校区建设。两个校区建成后,新增60个班级、多招收2700名学生,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目前,随迁子女入学公办学校接受比例不断提升,基本做到在龙文工作半年以上和在龙文区购房的人员子女都有书读。

优雅的校园、琅琅的读书声、先进的教学设备.....,走进龙文区各个学校、幼儿园,你会发现,今天的龙文,办学条件越来越好了。2012-2016年,龙文区共新建郭坑中心小学、步文中心幼儿园、市二实小迎宾校区、漳州一中龙文校区、龙师附小龙文分校等13所学校,总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总投资10亿元,及时完善中小学校布局规划,扩大城区教育资源供给,着力补齐办学条件缺口,新增学位17040个。并先后获评“福建省教育工作先进县(区)和“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均衡县(区)”称号。如今的龙文,办学条件已从原来的一枝独秀变成了“百花齐放”春满园。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