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的“绿色福利” 龙海紫泥南书村首个农民公园投入使用

zz.fjsen.com  2017-09-29 02:02:26  陈凯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29日讯(通讯员 陈凯 本网记者 陈志远)古色古香的木质凉亭、多样齐全的健身器材、干净整洁的卵石步道……在龙海市紫泥镇南书村近日投入使用的农民公园内,几位村民正坐在石凳上小憩聊天,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

“你看这个公园真的很漂亮,有散步的小路,又有跳舞的广场,我在村里住了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感受如此精致的公园,我和我老伴每天傍晚都会来这里散步。”村民姚细目高兴地说,“晚上也都会过来这里跳广场舞,晚上灯很亮,人也很多,非常热闹。”

坐落于池塘边的南书村农民公园,和城里的公园相比毫不逊色。公园的主入口由刻有“南书公园”四个大字的景观石和文雅娟秀、互抱成丛的青竹景观组成,公园内软硬景搭配合理,园路布局萦迂回环,沿路种植着鸡蛋花、紫薇和小叶榄仁等景观树种,嫩绿的草坪上点缀着彩叶扶桑、黄蝉和长春花等五颜六色的花卉,各种景观元素的合理搭配让公园“颜值爆表”。

公园功能分区划分也恰到好处,安静休息区、游憩观赏区、老人活动区、运动健身区等景观功能区相互协调,能够满足村民不同的活动需求。

据悉,农民公园是紫泥镇南书村富美乡村建设的民生项目,占地5580平方米,总投资300万元,于2016年7月动工建设,近日顺利通过验收并正式投入使用。

“农民公园的‘绿色福利’将惠及南书村及周边的2000多名村民。” 南书村村书记陈荣辉表示,下一步将对公园边的池溏进行景观改造,建设水上娱乐设施、开展水上游览活动,让南书村农民公园成为一个多元化的乡村公园。同时,还会组建一支专门的管护队伍,定期对公园进行保洁和植物养护。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