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全市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工作现场会举行

zz.fjsen.com  2017-09-30 09:12:0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9月27日下午,全市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工作现场会在平和县举行,副市长兰万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平和、龙文、漳浦三地分别作经验交流。会议指出,推进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合理配置农村卫生资源的迫切需要,也是增强百姓幸福感的重要举措。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完善运行机制,规范服务行为,全面提升村级卫生服务水平;要突出重点,着力解决好一体化管理中的软硬件问题,具体抓好“七统一”,即统一机构规范建设、绩效考核、人员聘用、业务、药械、财务、信息化管理,并着力解决好乡村医生配备、待遇保障、医保终端服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宣传培训、资金投入和督查考评,确保今年年底前每个行政村设立一所公办村卫生所,并完成50%公办村卫生所标准化建设和130个示范公办村卫生所建设任务。

据悉,今年来各县(市、区)已完成建设公办村卫生所893家、标准化公办村卫生所727家、示范性公办村卫生所112家。(记者 徐镜正)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