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市2017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项目启动

zz.fjsen.com  2017-09-30 11:17: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9月15日,漳州市2017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水产养殖专业)培训班在富美乡村东泗乡董浦村村部拉开帷幕,培训时间于9月15日至9月21日为期7天。培训对象为养殖大户、家庭农场主、农民合作社骨干、农业企业负责人,共54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由龙海市农业局(农办)主办,漳州市启航职业培训学校承办。农办副主任洪亚通和龙海农业局科教股负责人苏燕生出席开班仪式并作政策宣讲。此次培训得到龙海市农业局和董浦村书记吴泽清和村长苏永德以及村干部的大力支持。

本次培训组织了雄厚的师资力量,聘请了具有多年实践经验的水产专家何文成、王艺红以及黄艺宁博士,邀请龙海市行政学院戴秋蓉授课如何利用 "12316" 专家热线进行技术咨询和指导服务,并在课上对农业部“云上智农”APP应用推广。此次项目以水产养殖专业(淡水虾养殖)为主,以理论培训、实地训练为准则,致力于通过培训让学员对虾前期和虾苗的管理技术、农产品食品安全、白对虾的生态养殖、对虾养殖规范科学用药、农村电商发展之路等有一个全面的认识并且在技术层面有更系统的掌握。通过此次培训将解决农民在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帮助他们扩大生产规模,提高经济效益,推动经济发展。

培训后期经过考核将颁发给合格者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合格证书,也让学员本身在培训过后有了一次对成果的检验。学员反馈,此次培训针对性强、适用性大,可操作性强并且提高了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收获颇丰。

  • 责任编辑:漳州频道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