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牌无证三轮摩托车 违法上路被拘留处罚

zz.fjsen.com  2017-09-30 11:56: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30日(通讯员 王燕贞 陈智琛)近日,南靖县公安局靖城派出所民警在南靖县靖城镇319国道执勤巡逻时,远远就发现一辆三轮摩托车满载货物缓缓驶来,车厢装载的货物非常多,远远超出了车厢,过往的车辆与行人纷纷躲闪该车,该三轮摩托车驾驶员见到执勤民警马上减缓车速,有意躲避民警。民警见状立立即示意该三轮摩托车驾驶员靠边停车。经检查询问得知,该三轮摩托车驾驶员高某今年48岁,是漳州市芗城区省热作所山仔尾人,该驾驶员高某驾驶的三轮摩托车并无号牌,也未登记,且该驾驶员高某并未取得三轮摩托车驾驶资格证,涉嫌无证驾驶非汽车类机动车。

随后,执勤民警在对高某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后,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第一款第一项、第二项规定,对违法嫌疑人高某处以行政拘留五日处罚。高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并且在民警的教育下深刻的认识到了自己的行为存在极大危险,严重影响交通秩序,深刻的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民警提醒:三轮摩托车、电动三轮车、两轮摩托车、电瓶车本身安全性能差,极易引发交通事故,而且由于没有保险,一旦发生事故,理赔十分困难,权益难以保障。鉴于此,从保护自身安全和维护正常交通秩序出发,希望广大人民群众自觉抵制。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