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山见水一湾乡愁 龙文区加快生态文明建设

zz.fjsen.com  2017-09-30 22:20: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30日讯(通讯员 黄丹丹)近日,笔者来到不久前刚刚完成试通水的龙文区内林双向泵站。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清污机、防洪闸、水泵等主体设备已经全部安装完成,并顺利通水。施工人员正在抓紧进行道路、绿化等相关配套设施的建设施工。

据介绍,内林双向泵站是九十湾排涝及引水的主要水利枢纽,设计排涝流量27 m3/s(9.7万m3/h),设计引水流量15m3/s(5.4万m3/h),概算投资7500万元。

据龙文区农林水利局副局长苏荣义介绍,项目建成后,在枯水季节时,可从外江抽水冲灌内河,加速九十九湾流域水体流动,有效改善水质;在丰水季节时,则可利用本站水泵机组抽水至外江,从而提高九龙江流域防洪排涝综合能力,完善龙文区及漳州市中心城区的防洪排涝体系。

治水活水,建设内林、湘桥泵站,打通北溪、西溪,龙文努力促进水系相连,由“V”字形向“A”字形转变,让水脉贯通、气脉连通。在九十九湾与九龙江交汇处,“闽南水乡”示范段的红砖古厝渐次铺开,30座民居的集体换装,让闽南水乡“有颜有内涵”,形成城市文脉、留住乡愁。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