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碧湖棚户区改造 龙文打造城市黄金区域“民生地标”

zz.fjsen.com  2017-10-01 07:58: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1日讯(通讯员 黄丹丹)棚改,不只是盖房子。而是通过重建过程,改善人居环境,实现土地集约利用,同时提升城市品质,让拆迁户全面感受城市变迁给他们带来的实惠。作为漳州市目前最大在建安置房项目,龙文区碧湖棚户区改造工程鸿浦豪园已顺利封顶。

近日,笔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围挡内脚手架高耸入云,塔吊平稳移动,混凝土搅拌车、建材运输车来往穿梭, 1800多名建筑工人协同作战。龙文碧湖棚户区改造工程(鸿浦豪园)于今年六月份完成全部18栋主体结构顺利封顶,砌体完成80%,比预期提前了20多天。

据碧湖棚户区改造项目经理杨跃清介绍, 目前一号楼到18号楼主体结构验收了,现在进入内外墙装修的阶段,小学教学楼墙体砌筑完工,即将主体结构验收,幼儿园现在内外墙装修基本完成。

碧湖棚户区改造项目是龙文区最大的在建安置房项目,概算总投资18亿元,占地面积约33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4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18幢25-33层的安置房、一所幼儿园及一所24班的小学,以及部分商业配套,同时还对内河进行整治提升。该项目于2015年9月开工,计划2018年1月拆除外架,5月单体验收,10月竣工投用。届时,3014套安置房将交付安置。

为了有效解决拆迁安置后该片区的孩子们上学问题,碧湖棚户区改造项目施工方在建设安置房的同时,先行建设配套小学、幼儿园。目前主体已经封顶,计划明年秋季投用。鸿浦豪园配套小学规划设置教学班24个班,幼儿园9个班,并配套一个塑胶跑道操场。

据介绍,在安置房项目配套建设小学和幼儿园,在市区尚属首例,建成后,可让孩子们实现在家门口上学的美好愿景。碧湖棚户区改造项目建成后将与周边中骏蓝湾香郡、漳州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医院、漳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共同形成漳州新城区的新景观。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