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土楼景区补齐基础配套设施 提升旅游服务水平

zz.fjsen.com  2017-10-01 10:23: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1日讯(通讯员 阮凌虹  陈清鹏  本网记者 陈惠华) 在云水谣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导游正热情地接待游客,向他们介绍景区特色以及旅游路线。近年来,南靖土楼景区加大软硬件基础设施投入,提高旅游发展旅游发展质量和综合效益,进一步提升景区整体品位。

南靖土楼旅游公司导游部领班林英介绍说,南靖土楼景区每年都会对导游进行技能、体能培训,拓展他们的知识面,并在每年的8、9月份进行考核。景区还不定时组织人员到景区进行检查,检查是否有带话筒、旗杆、导游证件以及派团单,以便他们能更好地为游客服务。

近年来,景区在不断提升导游服务水平的同时进一步完善配套基础设施。投入1000多万元新建璞山、大宗、水尾生态停车场,增加1000多个小车停车位,200多个大巴停车位,有效解决景区停车难的问题。

南靖土楼景区云水谣运营管理站副经理、副站长简建禄告诉记者,为方便自驾游的游客停车,景区今年5月份把临时停车场修整为相对固定的停车场,不仅对场地进行硬化,还做了一个限高,严禁大型车辆进来。

在璞山大停车场建设功能齐全的游客服务副中心,除了为游客提供售票以外,景区还为提供了热水、婴儿车、老年推车等服务。

今年来,南靖土楼景区投入980万元,按照三星级旅游公厕标准,新建9座旅游公厕,改造提升4座旅游公厕,这些公厕主要分布在比较大型的停车场边上,还有游客量相对较多的旅游景点的边上,里面设施非常齐全,同时,景区内星级旅游公厕均按标准设立和完善第三卫生间配置,星级旅游公厕占比达80%以上,彻底解决景区厕所革命滞后的问题。

如今,景区正深入贯彻“全域旅游,全面发展”的战略思路,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全力补齐基础配套设施短板,不断提高旅游发展旅游发展质量和综合效益,全方位提升土楼景区旅游形象和游客满意度,依托土楼别具特色的旅游资源,深度开发、挖掘旅游产品,促进当地经济发展、百姓增收。

南靖土楼管委会副主任、土楼公司常务副经理李毅鸿说:“我们这里的资源非常丰富,非常优质,所以我们依托土楼这个独具特色的旅游资源,从景区的景观质量,旅游产品的设计开发,管理服务等多方面下足功夫,同时我们在景区积极打造三产服务行业,真正实现全域旅游的发展,把景区的群众利益最大化作为奋斗目标,真正实现让当地的群众受益,让游客满意。”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