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深化医疗体体制改革 提升整体医疗水平

zz.fjsen.com  2017-10-01 10:36: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南靖县加大对医疗卫生政策倾斜和资金投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促进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医疗卫生基础不断夯实,卫技人才梯队不断完善,综合服务能力不断提升。

在南靖县中医院的项目迁建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最后的工程扫尾工作。据了解,新迁建的中医院占地面积16.5亩,建有综合楼、住院部、医技楼和门诊楼,预计十月底可以全部完工,进行搬迁。在完善基础设施的同时,南靖县还大力实施重点科室建设,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在南靖县县医院的血液透析室,今年新引进的16台血透机正开足马力运转。为保证血透质量,县医院还引进国际上最先进的德国劳饵水处理系统,保证了透析中最关键的水质问题。

此外,在县医院的ICU重症监护室,也引进了全市先进的仪器设备,保证了危重病人的治疗。县医院ICU重症监护室护士长罗曙佳告诉记者,ICU里面是层流的设备,等同于手术室的消毒级别的层流病房,在这个层流病房里面,整个漳州系统ICU里面是为数不多的。呼吸机也是采用德国比较进口的飞利浦的呼吸机,包括说呼吸机的湿化的效果也是跟漳州市医院ICU又是同一个水平标准的。

在软件提升上,南靖县深入开展“三好一满意”和优质护理活动,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在县医院的各种评审检查中,ICU的医疗护理水平成了医院整体水平的标志之一。

近年来,县医院不断加大民生事业的投入,添置了许多先进高端的医疗设备,加大人才队伍建设,依托漳州市医院技术力量,不断引进新的医疗技术。

南靖县县医院院长钟裕君说:“县医院严格落实医改的各项政策实行药品耗材的零差率,增设血透室和重症监护室两个科室,完善了科室建设,添置核磁共振,CT、三维彩超腹腔镜等大型医疗设备,与漳州市医院共建医连体,每周有十人次的专家在我院不同科室进行教学查房、坐诊、手术,为我院开展二十九项新技术新项目提供技术保障,这些新技术新象新项目填补南靖县卫生系统的空白提升我院的服务能力扩大服务范围吸引了大量原来到县域外就诊的患者回到谢医院诊疗。”

南靖县深入推进医疗卫生体制综合改革,不断加大对医疗卫生事业的投入,在全市率先开展新一轮医疗卫生事业建设年三年行动,医疗卫生事业“六大”提升工程,推进实施创建医疗卫生机构“五优”工程和创建文明医院工程,着力提高我县医疗卫生综合服务能力和水平,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新要求和新期待。(阮凌虹 陈娴)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