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西院湖生态园国庆长假首日见闻

zz.fjsen.com  2017-10-02 11:05:49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西院湖生态园国庆长假首日见闻

国庆假期首日,许多市民携家带口来到西院湖生态园观湖、赏景,与亲朋好友一起享受美好时光。闽南日报记者 林忠 摄

国庆期间,市区各生态园迎来客流高峰,一家人逛生态园享受欢畅时刻,成为众多市民最青睐的过节方式。尤其是刚开园不久的西院湖生态园,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休闲观光,长假首日人流不息。

畅享休闲时光分享“生态”红利

傍晚时分,西院湖生态园里夕阳斜影、绿草盈盈、微风轻抚,成群的孩子追逐嬉戏,稚嫩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一旁的大人们随意地坐在长椅或者台阶上,三三两两地阅读或聊天,享受优美自然环境带来的惬意。

来自金峰村的一群小伙子正在台阶上打扑克,不时传来欢乐的笑声,一副扑克、几瓶矿泉水和三五好友勾勒出“人在景中,美在心上”的美好画卷。小伙子告诉记者,从前都是骑车去城东享受自然风光,自从西院湖生态园建好后,自己和几个好友便成了这里的“常客”,“从金峰村到西院湖生态园只要几分钟,来这里吹吹风打打牌是下班后最休闲的时光了”。

家住江滨路的卢胜南已经怀孕6个月了,听说市区又新建了个风景优美的西院湖生态园,特意叫老公带她来逛逛,呼吸一下自然清新的空气。她笑着说道:“生态园里空气好、景色美,对宝宝和孕妇都很好,以后会常来走走,享受漳州‘五湖四海’带来的生态红利。”

生态园里“站岗”倾心服务游客

生态园粗壮挺拔的各色苗木和生机盎然的花草,都需要园丁的精心呵护。夕阳西下的西院湖生态园里,正在为绿植浇水的园丁们扬起手中的水管,喷洒出细密的“七色”水幕,为生态园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园丁甘惠英告诉记者,她们分成两组轮班,有的浇水、有的除草、有的施肥,每一项工作都要细致周到,希望可以把园区养护得更美丽,让前来游览的群众,看到更好的风景。

漫步生态园,还能看到骑着巡逻车的保安从身边经过。他们仔细检查着园区的各个角落,即便遇到摩托车无法通行的栈道,也要步行前往查看,维护园区秩序和保护游人安全。西院湖生态园警务室的陈贞良说:“由于国庆期间游人增多,警务室也加派了人手,加强巡逻工作。长假首日,包括保安、水电、城管、监控等的十多名工作人员同时在岗,为国庆假期群众游园保驾护航。”

西院湖生态园景观“月湾寻迹”旁,一位市民正通过手中的相机记录下眼前的美景。闽南日报记者林忠摄

用镜头记录美景“生态+”获市民点赞

在西院湖生态园景观栈道旁,一位“装备齐全”的阿姨正稳稳地举着单反相机,一会儿站着一会儿蹲着,用镜头记录下眼前的美景。阿姨在漳州老年大学学习摄影,是第一次来西院湖。“听班里来过的同学说风景不错,所以国庆一放假就赶紧过来‘创作’。”阿姨兴奋地说道,“漳州这么多生态园,真是摄影爱好者的乐园。”

在生态园,不少前来游览的市民都边赏景、拍照,边谈论着漳州的“五湖四海”和“生态+”理念。一位戴着眼镜的大爷边遛弯,边向一旁的老伴解释着“五湖四海”都是哪。他满怀憧憬地对记者说道:“相信漳州城市会越来越美好!”(记者 冯思佳 见习记者 俞映云)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