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速金山停车区孕妇突产子 大家搭起临时产房

zz.fjsen.com  2017-10-04 08:55:38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0月3日下午,在漳州高速金山停车区,一位孕妇突然临产,漳州高速工作人员为她搭建起临时产房,产妇生下一名男婴,母子平安。

“哇哇……”当日13时30分左右,金山停车区女洗手间里,一声声痛苦的呻吟声,伴随婴儿的啼哭声,引起女厕保洁员的注意,随即上前察看,发现一位孕妇手扶着厕所隔板,跪在地上,刚产下一名男婴,脐带还连着母体。保洁员立即叫来停车区主任何超勇。何超勇随即拨打120急救电话以及高速公路交通执法部门。

交通执法三大队二中队接警后,带班负责人陈银福在第一时间赶往服务区,同时与120车载电话取得联系,并引导其从最近的线路前来现场救援。服务区工作人员则用被子和红布条搭建临时产房,并通过高音喇叭向过往服务区的司乘人员求助,询问是否有医务专业人员。恰好,现场有一名医务的实习人员给予帮助。大家喂产妇红糖水补充能量,并安抚其情绪。14时36分,120急救车到达现场,将母子送往南靖县人民医院。

据了解,该孕妇预产期还有十五天,与老公和大儿子准备回长汀老家过节,没想到在停车区休息时,突然产子。(记者 罗培新 通讯员 陈银福 朱尚源 邹淑美)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