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生态+”中国山地马拉松赛11月漳州港开跑

zz.fjsen.com  2017-10-04 08:59:21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响应“生态+”理念,倡导运动健康的生活方式,2017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将于11月12日在漳州开发区开跑。日前,活动主办方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赛事相关筹备事项。

据悉,本届“双鱼岛杯”山地马拉松系列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体育局主办,由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承办。漳州港赛站是本年度山地马拉松赛福建省唯一的赛站,设置“男、女全程马拉松(42公里)”“男、女半程马拉松(21公里)”“8公里群众健身赛”三个组别。赛事总奖金高达10万元人民币,分别录取全程、半程个人赛男子、女子组前3名颁发奖杯和奖金,前12名颁发证书和奖金;全程、半程个人赛所有参赛运动员在关门时间内完赛并取得有效成绩的获得完赛奖牌和成绩证书;8公里群众健身赛参赛运动员在关门时间内完赛均获得完赛证书。目前赛事已有1600多名的选手报名参赛,赛事报名将于10月31日截止。

据漳州开发区赛事有关负责人介绍,作为中国最权威的山地马拉松赛事,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引领跑者通过跑步的形式感受山河之美和人文风貌之美。本届比赛将整合漳州开发区自然生态、历史人文等要素,实现体育与旅游、文化的完美结合,彰显漳州开发区独特的城市文化魅力、生态旅游魅力,让参赛者一路尽揽最美赛道的山海胜景。(记者 冯思佳 文/图)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