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云坤刘远调研南湖圆山林下生态园香蕉海建设

zz.fjsen.com  2017-10-09 09:35:09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8日上午,市委书记檀云坤、市长刘远带队调研南山生态文化园、圆山林下生态园、香蕉海项目建设情况,看望节日期间奋战在一线的干部群众,强调要集中力量抓好提升、又好又快高效推进,进一步把项目建设得更好更实更有水平。

“花海拥古刹,悠然见南山”。节日期间,南山生态文化园揭开美丽面纱,美景呈现眼前。市领导踏入园中边走边看,研究谋划南山文化生态园再提升再完善工作。市领导要求,芗城区和相关单位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集中力量、一鼓作气做好征地拆迁工作,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完成工作任务。要加强周边环境整治,改造提升建筑物外立面,确保整体风格协调一致,打造山、水、城、景共融的城市景观。要顺应地形变化,避免大填大堆,适当降低坡度,做到显山露水、透绿见景,让视线所及尽是自然生态、美丽风景。要舍得拿出最好的地方来做绿化、做服务配套,提升品位提升价值,让市民共享绿色生态福利和城市发展成果。

在圆山林下生态园,市领导察看了圆山大道至林下生态停车场路段建设情况,对进展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尽最大限度保持原生态,保护好一花一草一木一山一水,不盲目过度设计,“多快好省”推进项目建设,推动一产与三产融合发展,打造独具特色的“田园综合体”,真正实现“让森林走近城市,让市民走进森林”。

在香蕉海,林语堂台北故居仿建工程正加快推进。市领导察看了工程进展情况和景观提升规划建设情况,强调要因势利导因地制宜,突出自然生态特色,尽量淡化人工痕迹,科学设置蕉海慢行系统、努力呈现原生态的蕉海风光、更有乡土味的“语堂故里”。

市领导张琳光、张慧德,芗城区、龙海市、高新区,市直有关部门和省七建、漳龙、城投、九龙江集团等负责人参加调研。(记者 苏雄锋)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