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南少林国际武术大赛 南靖太极拳获佳绩

zz.fjsen.com  2017-10-09 10:15: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9日讯(通讯员 余祥龙 本网记者 陈惠华)近日,第十一届华夏南少林国际武术大赛日前在漳州市华阳体育馆举行。南靖县太极拳爱好者参加华夏南少林国际武术大赛队获佳绩。

在漳州华阳体育馆内,南靖县参赛选手们动静结合、刚柔并济,将太极拳柔美含蓄、静动相生的神韵演绎得淋漓尽致,充分展示了太极的魅力。

此次大赛,南靖县共有14名选手分别参加了儿童组、少年组、中青年组的比赛,内容包括太极拳、太极刀、太极剑等项目,多数选手参加了二至三项的比赛,通过二天的激烈角逐,共获得十三枚金牌和十一枚银牌的优异成绩。

据了解,此次武术大赛由福建省体育局,漳州市体育局主办,旨在继承和弘扬中华武术精神,推动国际武术文化交流,增进友谊,提高技艺。

“太极拳是有氧运动,对锻炼小朋友的心肺功能、调节神经,还有促进血液循环,加速代替,促进孩子骨骼的生长,会起到一个很好的调理和保健作用。”太极拳教练赵从林介绍道,太极拳是中华民族的宝贵遗产,随着全民健身热潮的掀起,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长期练习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而且还能修身养性。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