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我在岗:不一样的故事,一样的坚守!

zz.fjsen.com  2017-10-09 19:16:36  陈海林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9日讯(通讯员 陈海林 本网记者 陈志远)今年国庆、中秋两节叠加,在这阖家欢聚、走亲访友的假期里,为了守护好交通运输秩序,有这样一群人在节日里却要坚守在岗位上,排查隐患、查纠违法、保障畅通……

旅客平安,我就心安!

10月1日上午7:30,一名女交通执法员已经准时出现在南靖客运站出口处,她就是南靖县交通执法大队执法员林贵珠,在这个位置已近5年,如往常一样,她眼睛随时盯着一辆又一辆出站的客运车辆,因为家在漳州市区,离工作地有40多公里,她每天总是提前一个多小时从漳州赶到岗位。

“虽然希望能有更多的时间尽到做母亲的责任,但大队人手有限,需要执勤的地点范围很广,为了工作,不舍‘小家’,哪能换来幸福的‘大家’。”林贵珠认为一切都值得。 

维护站场秩序、车辆出站前检查、查看车上灭火器、逃生锤对林贵珠说已经是每天必做的功课,她几乎每天都到停车场、候车室巡查,每次巡查都时刻“提着劲”,排查可能存在的隐患,目的就是为了旅客平安顺畅出行。

查纠违法,维护良好道路运输秩序

查处道路运输违法行为,维护好辖区的道路运输秩序同样是我们的分内工作。和林贵珠一样,作为2017年新加入交通执法一线的年轻执法员王杰也坚守在一线。早上还不到7点,他就到大队,随后,驾驶着执法车开始了一天的执法巡查,检查车辆证件、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对客运站、动车站及东大路、山梅公路个别摆摊设点、占道堆放等影响公路畅通的行为进行劝阻清理等一系列看似简单枯燥的动作,王杰不知道重复了多少遍,而这样做的目的就是确保每一位出行的游客玩得开心、走得舒心。

温馨服务,保障景区道路安全畅通

在福建土楼景区,抽调到景区的7名执法员早上6:30就从县城出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抵达远离县城近50公里外的景区。在景区,执法人员一方面加强对景区道路的巡查,另一方面对客运车辆、出租汽车、旅游包车等违法行为进行及时查处;同时,加大对“黑车”非法营运的打击力度,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易堵路段车辆的疏导,全力维护景区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为游客的出行创造一个良好的交通通行环境。

当忙碌已成为习惯,即便是国庆、中秋,对于交通执法人来说,因为工作,难以“放假”, 每一年的国庆、中秋都一样,但每一次节日在岗却又都不一样,不一样的故事,不一样的感动,细微点滴。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