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住项目的“牛鼻子” 抓住发展的根本点

zz.fjsen.com  2017-10-09 19:33: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雄鸡一唱,闻鸡起舞。“‘三抓三比、十项竞赛’,是漳州市委市政府根据新的形势和要求,围绕‘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的中心任务,立足富美新漳州建设实际,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漳州市委书记檀云坤的动员铿锵有力。

千头万绪,需要提纲挈领;千军万马,须定主攻方向。新常态下,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化解各种矛盾和风险,归根到底要靠发展。而发展最坚实的基础,来自于强大的经济基础。“三抓三比、十项竞赛”是漳州推动“三个建设年和一大攻坚战”活动的“再出发”,其根本就是项目建设,载体是生态环境,关键则是营商环境。通过活动把三大任务具体化、项目化,不浮于表面,向纵深推进。每一步,都必须谋定后动、蹄疾步稳;每一步,都必须踏石留印、抓铁有痕。这是确保今年漳州经济发展的关键一招。

“三抓三比、十项竞赛”扭住了项目建设的“牛鼻子”,抓住了发展的根本点。它让全体漳州人民受益,提供着漳州模式、漳州智慧和漳州信心。今年上半年,漳州市13项季度主要经济指标中,有8项指标增幅较一季度有所加快,10项指标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并位居全省前三。其中,GDP、规模工业增加值、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三项指标居全省首位。“三抓三比、十项竞赛”比出了干事创业新气象,赛出了经济社会发展新成效。

漳浦的“万安速度”,古雷开发区的“填海速度”,诏安的“猛狮速度”,市区的“五湖四海速度”……凝视漳州,如同欣赏一幅精心创作的画卷,无论局部还是整体,有着升腾不屈的气势。

眼下,漳州市上下正迅速行动起来,持续推进“三抓三比、十项竞赛”,以永不停滞的坚持,以脚踏实地的定力,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加快推进“富美新漳州”建设步伐,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福建日报全媒体记者 苏益纯)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