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假期 漳浦石榴镇走访慰问计生特殊家庭

zz.fjsen.com  2017-10-10 01:09: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10日讯(通讯员 邱枫 余智斐)为了关心、关爱、关怀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在国庆、中秋两节期间,漳浦石榴镇计生协会“携爱家园”志愿者,带着月饼、茶食品等伴手礼入户到失独家庭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

志愿者先后走访慰问失独家庭7户11人。每到一户,志愿者都真诚耐心地与他们沟通交流,倾听他们生活中的困难,帮助他们疏导情绪、缓解压力。志愿者还现场普及健康常识,告诉他们如何关注自身的身体健康。

据了解,为了让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走出困境,回到正常生活中来,2015年以来,石榴镇计划生育协会成立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携爱家园”志愿者队伍,经常上门对特殊家庭进行情绪疏导、生活照顾、陪伴聊天、物质帮扶等。三年来共走访慰问计生特殊家庭126次、走访伴手礼和慰问金6.09万元,并组织卫生院免费体检33人次,赠送住院综合险和计生意外险28份。对3户女方在49周岁及以上的计生特殊家庭夫妇,给予办理每人每月特别扶助金1000元;对4户女方在40周岁至49周岁以下的计生特殊家庭夫妇,给予办理每人每月特别扶助金500元。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