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行政服务中心双节上班 切实服务群众

zz.fjsen.com  2017-10-10 01:19: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10日讯(通讯员 林惠卿)10月6日,正是国庆中秋长假的第6天,漳浦县行政服务中心的民政窗口却早早地来了一批人。这批人有负责窗口办理证件的;有负责前台叫号的,也有负责网络系统的。他们放弃当天节假日休息的时间,原来是专门为从外地赶回来的一对小年青办理婚烟登记证的。

家住漳浦盐场的小陈是驻守在祖国最北端——黑龙江漠河的一名陆军军官,他的女朋友小卢则在北京从事新闻工作。两人虽已相恋10年,但苦于工作繁忙,一直没有时间回家办理结婚证。笔者了解到,往常节假日,情侣俩一个在中俄边境守护万家团圆,一个奔波在新闻一线,很难相聚。

今年恰逢国庆中秋双节,两人打算回漳浦领证,却了解到节假日政府机关部门都没有上班,而8号过后,两个人任务在身,不得不回岗。这可愁怀了这对小新人啦!于是,他们抱着试一试的心理拨打了行政服务中心的值班电话,并把两个人的实际情况跟值班人员简要说明一下。没想到值班人员马上向该中心的负责人汇报这一情况,当即决定为这对新人开辟绿色通道,安排工作人员当天就为他们办理了婚烟登记证。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节假日时间还要辛苦你们过来加班加点。”拿到结婚证的小卢充满感激地对民政窗口的工作人员说道。小卢告诉笔者,“我们两人的工作性质都比较特殊,要请个假回趟漳浦很不容易。这次真的多亏了行政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要不这个证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办下来!”

据悉,为有效解决群众“上班时间没空办事、休息时间没处办事”的困扰,持续深化机关效能建设,全面提升行政服务效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从今年8月份起,漳浦县行政服务中心部分窗口推行周末无休制度。涉及房管、地税、公安户籍、身份证办理、婚姻登记、交警、出入境管理等审批服务事项,群众可在周末进行正常办理。如节假日有需要办理相关事项的可预约进行办理。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