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底 南靖至永定高速公路计划开工

zz.fjsen.com  2017-10-10 11:08: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计划开工这条高速公路 经过你家吗

东南网漳州10月10日讯(海峡导报大漳州报道)好消息,2017年底,南靖至永定高速公路将计划开工。近日,漳州市交通运输局下发《关于下达交通领域精准扶贫任务暨2017年度扶贫工作实施计划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透露高速公路方面,今年将推进厦蓉、沈海高速公路扩建,建设云霄至平和、南靖至永定高速公路。其中,目前在建厦蓉高速公路扩建工程,云霄至平和高速公路。通知称,漳州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助推精准扶贫,多个项目纳入专项规划范围及2017年度省级补助计划,包括上述的高速公路项目。

据了解,今年7月,福建省发改委批复了《漳武线永定至南靖高速公路南靖段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该项目路线全长59.1公里,其中新建段约50.7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6米,项目估算总投资516291万元,项目建设工期3年。

该项目是福建省高速公路网“第十横”的重要组成部分,路线起于南靖县靖城镇,接国家高速公路宁东线靖城枢纽互通,利用既有宁东线至山城镇五川村附近的南靖互通,改造以既有南靖互通为枢纽兼落地功能的复合式互通,后线路向西北展线,跨九龙江,经南靖县城北侧、南坑至船场,再次跨九龙江至书洋,止于漳州市与龙岩市交界处的书洋镇曲江,顺接漳武线永定高头至城关段高速公路。

在普通国省道方面,加快断头路及未达二级路段提级改造,列入2017年省级投资计划共25个项目、建设里程361.46公里,已累计拨付省级补助资金204768万元。

陆岛交通码头建设方面,2017年将续建漳浦古雷大霜(西林)陆岛交通码头,已拨资金600万元;“十三五”计划建设4座,即漳浦古雷陆岛滚装码头、东山大产陆岛交通码头(2017年9月开工)、东山铜陵沃角尾陆岛交通码头、东山铜陵西门兜陆岛交通码头。

此外,漳州市结合实际,安排12个重点交通建设项目作为2016-2018年交通扶贫工程。其中,2017年具体任务目标包括:完成投资37亿元,续建9个重点项目,建成通车4个项目41.1公里,建成农村公路100公里,重点贫困地区县乡道提级和联网建设等。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