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智慧法院创新联系点”落户平和法院 全市唯一

zz.fjsen.com  2017-10-11 19:19: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授牌仪式

东南网漳州10月11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实习生 邹小玲)10月11日上午,“福建智慧法院创新联系点”授牌仪式在平和县法院举行。此前,平和县法院提出的创新智慧法院建设思路得到福建省高院肯定,并被确定为“福建智慧法院创新联系点”,成为全省首批、漳州地区唯一获此殊荣的基层法院。

据介绍,平和县法院在创新智慧法院建设方面重点工作主要有:加强信息化服务廉洁司法方面的实践探索,构建覆盖审判执行流程全节点的廉政风险分析、研判、预警、提醒机制,打造符合新形势新情况新要求的法院监察部门办案平台;探索构建符合立案登记制要求的综合网上诉讼服务中心,推进网上立案、网上缴费、网上证据交换、网上质证、网上调解、网上送达等司法便民工作的开展;结合语音识别、同步录音录像、线上调处等推进新型科技法庭建设。

仪式上,福建省高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严峻为平和县法院进行授牌,并表示,希望平和法院以此为新起点,开拓进取,积极作为,主动拥抱现代科技,深入融合司法活动,创新司法新机制,创造司法新业态,让智慧火花充分绽放,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成果,为人民法院审判体系与审判能力现代化再添新动力。

现场举行智慧法院座谈会

目前,平和县法院已先后打造全省法院系统首家信息化执行指挥中心、交通庭线上调解中心、官方微信服务号等一系列信息化便民利民平台,被确定为全省法院网络司法评估工作首批试点基层法院。其中庭审智能语音识别系统为全市法院首次采用,首创微信网上诉讼服务中心,一批服务司法管理、办公办案、便民利民的业务系统相继研发使用。

平和县法院院长陈淑香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整合信息化资源,试行司法标准化工作,成立审判执行流程智慧集控平台,推进掌上自助诉讼服务中心进入实际应用,构建全业务网上办理、全流程要素公开、全方位智能服务的“三全”司法服务新模式,构建网络化、阳光化、智能化的法院信息化体系。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