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喜迎十九大文艺晚会精彩上演

zz.fjsen.com  2017-10-12 09:56:32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10月11日晚,漳州市喜迎十九大文艺晚会在市人民剧场精彩上演。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 陈岩 见习记者 张志鹏/文 游斐渊/图)绚丽夺目的舞美,振奋人心的音乐,漳州市喜迎十九大文艺晚会10月11日晚在市人民剧场精彩上演。市委书记檀云坤、市长刘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汉夫、市政协主席张祯锦等市各套班子领导,以及我市干部群众代表共同观看了演出。

晚会在欢快的开场舞《盛世欢歌》中拉开了序幕。紧接着的潮音锣鼓《龙腾虎跃》,气势磅礴、动人心魄,具有浓郁的地方色彩和独特的演奏特点;少儿舞蹈《我爱北京天安门》,充满青春的朝气,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歌伴舞《西湖·美从天上来》,展示了漳州“田园都市、生态之城”的风韵和魅力;情景歌舞《月港故事》,讲述了月港这一明代著名外贸通商口岸的前世今生;茶艺民乐《奇兰飘香》,让观众沉浸在听觉与视觉带来的多重愉悦氛围中;男声小组唱《闽南人》,唱出了闽南儿女爱国爱乡、敢拼会赢的精神风貌;龙人古琴《龙津琴韵》、新编竹马戏《唐二带妻逛漳浦》、南音表演《百鸟归巢》、器乐舞蹈《高山畲水一家亲》等节目,综合运用多种舞台艺术,精彩地呈现了地方特色文化;还有舞蹈《出水莲》、武术《高山流水》、歌伴舞《锦绣前程》等,或清丽典雅、或虎虎生风、或昂扬向上,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全场起立齐声《歌唱祖国》,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

据悉,此次晚会由市委宣传部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联合各县(市、区)优秀文艺团体,以极具闽南特色的歌舞、声乐及传统艺术,共同讴歌对祖国母亲的深情厚爱,歌颂党的十八大以来漳州的发展变化,抒发建设富美新漳州的壮美情怀,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