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籍画家董希源红色写生之旅作品在京展出

zz.fjsen.com  2017-10-12 10:46:4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0月11日,漳籍画家董希源44件红色写生之旅作品在京展出。

本报北京电(记者 张旭 文/图)10月11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漳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北京时代美术馆协办的“‘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暨纪念建军90周年’董希源红色写生之旅作品汇报展”在北京开幕。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左中一,中国文联办公厅副主任汪泽,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福建省文联党组书记张作兴,福建省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王来文,漳州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政法委书记阮开森出席开幕式。

据了解,此次画展共展出董希源在红色写生之旅中创作的作品44件,作品尺幅均在丈二匹以上。这批作品是他在历时三年多、行程5万余公里的“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中,重走长征路和寻访重要革命战争遗址,以缅怀我党我军光辉历史为主题的现场写生创作的部分作品。其中,紧紧围绕“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强军梦”目标而创作的32米军事题材长卷《万里海疆图》,采用传统山水画全景式的表现手法,以大视野俯瞰的视角,描绘了在陆海空、火箭军和战略支援部队组成钢铁长城有力的保卫下,我国广阔疆域壮丽秀美的宏大场面,气势恢宏,令人震撼。

董希源祖籍漳州诏安,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文化部中国美术院艺委会委员,中国人民大学画院特聘教授,荣宝斋画院特聘教授。他的艺术作品深得海内外各界的喜爱与推崇,其《锦绣河山美如画》《涛涛云海壮山河》《鹤鸣天地宽》《新篁映锦绣寒梅化春光》《喜鹤三友共千秋》等作品,先后被中南海、人民大会堂、天安门城楼、国际奥委会等单位收藏。他的瓷画作品《荷瓶》2013年被联合国选作“地球卫士奖”的奖杯。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15日。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