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创建全省城市道路交通管理示范城市

zz.fjsen.com  2017-10-12 17:22:0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12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12日上午,漳州市交警支队召开推进创建全省交通管理示范城市工作新闻通气会。

会上,漳州市交警支队支队长林阿春介绍了自今年5月份以来漳州开展示范创建活动的工作成效,以及下一步采取“以点带面”的工作思路,确定市区胜利路、迎宾路作为严管示范路,实施完善交通设施、强化科技应用、狠抓路面整治、深入宣传引导等工作措施。

今年5月,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选取福州市、漳州市、晋江市开展道路交通管理示范城市创建活动,漳州是全省二个创建示范城市的地级市之一。4个多月以来,漳州市共查处市区五类十项交通违法行为19.2万起,同比上升18.59%,取得一定成效。查处超标电动车2522起,市区超标电动车上路行驶显著减少;抓拍滥用远光灯违法行为3150起,形成强大震慑效应;钟法路机非隔离成效显著,通行环境大大改善等。市区道路交通安全四项指数同比去年全面下降,其中,交通事故起数下降34.55%,死亡人数下降48.28%,受伤人数下降42.86%,财产损失下降17.09%。

市区这两条道路将严整

记者从会上获悉,从10月16日至11月15日,将对芗城区胜利路(西起西洋坪路口,东至九龙大道),龙文区迎宾路(西起九龙大道路口,东至龙文路口)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重点整治,以点为主,辐射整条线,对整治路段进行高压严管,提高现场纠违效率。

严整期间,对示范路段各种交通乱象零容忍、全覆盖,在示范路每个路口、路段安排警力,现场查处非机动车(电动车)不按道行驶、闯红灯、逆向行驶等违法行为。同时,强化路段巡查,一旦发现车辆占用非机动车违法停放,立即通知清障车强制拖离,保障非机动车通行权。全天候加强视屏巡查,及时发现违法行为,对查获(含自动)到符合证据规则的违法图片,在5分钟内录入违法系统并通知违法当事人。

新闻通气会还公布了近期漳州市8起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和2起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通过以案释法的宣传,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