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年书法篆刻作品展首次在漳举办 展出295件精品力作

zz.fjsen.com  2017-10-13 17:12: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开幕仪式现场

东南网漳州10月13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通讯员 许丽君 实习生 邹小玲)10月13日上午,“全国第四届青年书法篆刻作品展”在漳州市美术馆(新馆)举行开幕仪式,这是漳州市首次举办全国性权威书法篆刻作品展,本次展期将从10月13日至10月31日。

据介绍,活动自今年3月份开始筹备,从10505件作品中遴选出295件作品入选本届作品展。它们或工整隽秀,或酣畅淋漓,或洋洋洒洒,或精雕细琢,入选作品从不同角度、以不同形式展示了近年来书法事业的发展成就,具有较高的艺术价值和艺术水准。活动还邀请了近百名历届中青展和青年展的获奖、参展名家,举办名家名作展。此外,还展出了评审、监审专家作品21件。

展览现场

本次活动由中国书法家协会、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漳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宋华平,中国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潘文海,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主任刘恒,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展览部主任王彦,福建省文联党组书记张作兴,福建省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王来文,漳州市领导檀云坤、陈汉夫、刘远、张祯锦、阮开森、张琳光、兰万安、杨胜华等领导嘉宾参加活动。

全国第四届青年书法篆刻作品展与当代书法创作讲坛

当天还举行了“全国第四届青年书法篆刻作品展与当代书法创作讲坛”,由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主任刘恒主讲。中书协、福建省书协,提名作者及其他入展作者,漳州书协主席团成员和重要作者参加讲坛。

据悉,漳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深厚文化底蕴的熏染和尊重文艺创作的社会风气为漳州当代书法艺术的繁荣提供了有力的支持,涌现了诸多斩获全国大奖的优秀书法家。近年来,漳州市委、市政府在抓好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的同时,注重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力推当代书画艺术的发展、繁荣。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