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漳州地区高校专场”走进闽南师大

zz.fjsen.com  2017-10-13 18:08: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14日讯(通讯员 李晓琪)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法治观念,全面提高大学生的法律素养,2017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漳州地区高校专场)日前在闽南师大逸夫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报告会特邀华侨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福建天衡律师所一级律师张照东博士为漳州高校师生作“法律是什么——身边的法律”专题报告。福建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处长陈启文、调研员林文平、副处长王飞出席本次专题报告会,闽南师范大学、漳州职业技术学院、漳州城市职业学院、漳州卫生职业学院、漳州理工职业学院五所高校4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报告会由闽南师大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方琼主持。

张照东律师以案说法,通过几个鲜活的例子,结合大学生的生活实际,从传统文化中的法律、法律与道德的关系、法律的作用、法律的局限性、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等方面切入,深入浅出地为在场师生讲解了什么是法律及法律知识的重要性。张律师强调,法律无所不在,学习法律才知道权力的边界在哪里,只有懂法才能避免触犯法律,只有懂法才能更好的通过法律来保护自己。

本次报告会使在场师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法制教育,了解了更多的法律常识,增强了辨别是非和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诱惑的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张照东简介:

张照东,法学博士、经济学博士后。现为福建天衡联合律师事务所一级律师、华侨大学法学院和澳门城市大学研究院副教授和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律师行业规则委员会委员、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律师教育委员会委员、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劳动和社会保障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中国国际商会厦门调解中心调解员、厦门/福州/泉州仲裁委员会仲裁员等。先后获福建省优秀律师、福建省优秀青年法学人才、福建省优秀社会公益律师、福建省履行社会责任先进律师、泉州市高级人才等荣誉称号。

  • 责任编辑:漳州频道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