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孕妇乘车回老家待产 高速服务区产下一男婴

zz.fjsen.com  2017-10-13 18:16: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0月3日下午1:30左右,金山停车区女洗手间里,一位孕妇痛苦的呻吟声和一声声婴儿的啼哭引起了女厕保洁员的注意,保洁员随即上前一看,发现一位孕妇手扶着厕所隔板跪在地上,刚刚产下一名男婴儿,脐带还连着母体。保洁员立即叫来区主任何超勇,主任随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及高速公路交通执法部门。

 

 

交通执法三大队二中队接警后,带班负责人陈银福即刻与120车载电话取得联系,引导其与最近的线路前来现场救援,并第一时间到达服务区。在临产现场,服务区工作人员用被子和红布条搭建临时产房,并通过服务区高音喇叭向服务区过往司乘人员求助是否用有医务专业人员,恰好现场有一名医务实习人员在现场帮忙协助生产。

在经过多方努力协助下,产妇疏顺利产下一名男婴,母子平安。在120急救车到达现场前,服务区当班女保洁员和值班管理人员邹淑美一直守护并悉心照看着产妇和婴儿,用红糖姜水给产妇解渴,并安抚产妇情绪。14:36,120急救车到达现场讲母子送往南靖县人民医院。

原来,产妇邱某与丈夫赖某来自长汀,在厦门打工。国庆期间,夫妇俩带着一小男孩,搭从厦门到长汀长途中巴车准备回家待产,不料离预产期提前了十天生产。

虽然事情突发,十分紧急,虽然简易产房条件简单,但高速人员面对突发状况,应急处置及时,使得母子平安。(邹淑美 陈银福 王亚男)

  • 责任编辑:漳州频道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