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颜厝中心小学特殊激励方式受欢迎 学生表现好可赚积分兑奖品

zz.fjsen.com  2017-10-14 10:22: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小学生开心兑换奖品

东南网10月14日讯(导报记者 张惠玲 文/图)商场超市常用的积分卡,也被龙海市颜厝中心小学派上用场了。表现好,挣积分,换奖品……该校学生如果表现好,可积分兑换学习用具等奖品,奖品均由校方出资购入,这种激励方式十分有意思!

在颜厝中心小学综合楼里,有这么一个“红领巾超市”,超市里摆放着各种玩偶、图书及学习用具。而红领巾超市由学校少先队队干进行管理,一周开放一次,学生们可以用自己的积分券到超市换取自己喜欢的东西。

据了解,学校共有三种积分券,分别是学习进步券、学习优秀券、养成进步券,每张券的面值都是5分,而每位老师每一学期有三种券各50张,老师可视学生表现奖励积分券。这一个月,从班里20名进步到第5名,就给你一张学习进步券;地上有垃圾,主动捡拾,也许就能获得一张养成进步券……

红领巾超市设立后,学生都热情参与其中。“这种‘努力付出,赢得积分,兑换物品’的方式是为了更好地鼓励学生。”颜厝中心小学曾校长说,学校十分注重学生的习惯养成,采取这种方式的初衷就是形成激励机制,营造一种竞争氛围,让学生能够更自觉规范自己的行为。

很多家长也都十分认可学校的这种做法,家委会还在班级里设立小超市,“这种的激励方式也特别受学生欢迎,每到周五兑换日,大家都蜂拥而至,到超市换取自己喜欢的物品”。曾校长说,相信这样的做法能激发激励学生坚持优良的表现,并逐步形成习惯。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