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一公司研发一体化“智慧路灯”点亮“智慧城市”

zz.fjsen.com  2017-10-14 10:05: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14日讯(通讯员 李杰)10月11日,笔者从龙文区富顺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获悉:依靠科技创新,该公司自主研发的一体化智慧路灯获得成功,将逐步投入智慧城市项目建设。

这种一体化智慧路灯集合了照明、空气质量检测、视频监控、智能充电桩、绿化管护、WIFI覆盖、广告信息发布、井盖异常监控、紧急求助报警、智能消防监控等十大功能,基于互联网、物联网以及传感技术,配合智慧照明云管理系统软件。

据介绍,市政管理单位工作人员,用手机或者电脑即可实现实时智能管理控制,既可避免过多的重复建设,造成资源浪费,又可大大缩减管理人员的数量,节约运行管理成本。和传统照明路灯相比,仅照明一项即可节能60%到70%。

眼下,智慧城市建设在各地如火如荼的的展开,目前漳州市已在部分路段开始建设示范工程,逐步推广使用。一体化智慧路灯的研发成功,成为许多市政工程建设改造的新选择,也是企业在科技创新中迈出的坚实一步。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