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榜样凝聚力量 ——漳州市深入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综述

zz.fjsen.com  2017-10-16 11:57:1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廖俊波同志是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是用生命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的好干部,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一段时间以来,漳州市各地各部门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深入开展学习活动,凝聚加快推进富美新漳州建设的强大动力。

以上率下,学习活动扎实开展

省委《关于追授廖俊波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下发后,市委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常委会议进行传达学习,研究部署贯彻意见;及时印发《漳州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的实施方案》,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

各级党委(党组)把学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纳入“两学一做”重要内容,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生动教材,科学制定学习方案,通过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会、座谈交流、讲党课等方式抓实抓好。各级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带头参加学习讨论,带头谈体会、谈感受,带头找差距、抓整改,带头立足岗位作贡献,推动学习活动扎实开展。

各地各单位迅速行动起来,组织开展“学习廖俊波,争做合格党员”主题实践活动,开展各种形式宣传活动,积极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在全市进一步掀起学习热潮。

漳浦县结合开展村党组织书记培训、农村教育活动、一线干部考核和青年干部培训的“一专题四结合”学习方式,把《新时期的好干部廖俊波》“口袋书”融入教学课堂,推动全县党员学习全覆盖。东山县把向廖俊波同志学习融入“十大文明行动”,凝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平和县在项目一线举行“学俊波精神、促发展提速”誓师大会,弘扬“能在现场就不在会场”工作理念,使廖俊波精神根植于脑、内省于心、外化于行。

全市各地丰富多彩的学习实践活动,不断把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引向深入。至目前,全市各级党组织共组织开展主题实践活动7995场次,参加党员196359人次。

落实保障,关心关爱基层干部

加快富美新漳州建设,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培养更多廖俊波式的好干部。我市坚持正确用人导向,积极实施强化在一线考察干部工作的《暂行办法》,大力开展一线考察干部工作,把更多廖俊波式的好干部发现出来、使用起来。完善日常考核机制,在实践中逐步形成了“一张挂图统揽、双向选择干部、三维立体评价、四种方法并用”的“1234”一线考察干部工作法,考实考准干部的工作业绩和作风品行,并将考核考察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在全市上下形成“重基层、重实绩、重公论”的鲜明用人导向,有效提振各级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在全市范围组成6个蹲点调研组,深入县(市、区)、开发区蹲点调研,多渠道、多层次、多方位了解掌握县(市、区)、开发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真实情况,进一步完善干部日常考核,强化日常管理监督,为市委精准科学选人用人提供依据。

  同时,把关心关爱基层干部、党员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研究制定漳州市关心关爱基层干部若干措施,设立市级关心关爱专项资金,对工作一线生活困难干部、党员进行关爱帮扶。坚持关怀帮扶与思想教育相结合,把党性教育贯穿关爱帮扶始终,使关爱帮扶的过程成为加强党性教育和精神激励的过程。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