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建设活力诏安、魅力诏安、生态诏安

zz.fjsen.com  2017-10-16 12:20:3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当前,诏安正处于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诏安县委、县政府将在省委、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县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突出工业主导、发挥海洋优势、彰显文化特色、提升城市品位、打赢脱贫攻坚”五大发展抓手,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奋力拼搏,攻坚克难,努力建设活力诏安、魅力诏安、生态诏安。

国家一级饮用水源亚湖水库何镇炎摄

亮点一

突出抓好项目建设综合实力显著增强

全县干部不断强化“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项目”的理念,项目建设再掀热潮,呈现大项目和科技型、效益型、成长型项目多的好势头。特别是引进了猛狮新能源汽车锂电池等一批优质工业项目,将成为今后几年诏安跨越发展的强劲推力。加快城建和交通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新建或改建南环城路、国道324线诏安城关段改线、九侯大道、金洋大道等城市主干道,开发建设江滨新区、南湖片区、文体中心片区等三个新区,完善了全县的交通网络体系,拉开了城市建设新框架。2016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220.66亿元,比2012年接近翻一番;固定资产投资243.89亿元,是2012年的3.3倍,综合实力显著增强。2016年、2017年,诏安连续两年被评为“全省经济发展十佳县”。

亮点二

突出优化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不断加快

坚持突出工业主导地位,坚持创新驱动战略,围绕解决“三去一降一补”五大重点任务,通过大力发展工业,以二产带一产、促三产,不断优化产业结构。现代设施农业发展迅速,富硒产业成为特色农业新增长点。不断做大工业发展平台,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培育壮大优势产业,全县形成食品加工、海洋生物、婴童文化、新能源等四大主导特色产业,促进了产业聚集、工业提速增效。现代服务业发展加快,获得“中国海峡硒都”“中国长寿之乡”两大名片,大力发展电子商务、旅游、健康养生等消费新增长点。

亮点三

突出补齐民生短板人民生活明显改善

  把改善民生作为执政的第一目标和发展的最终落脚点,把新增财力更多地投入民生工程。近年来,全县共投入23.5亿元,实施94个为民办实事项目,组织实施县中医院搬迁、中心卫生院改造提升等一大批关切群众利益的民生项目,城乡居民交通出行、安全饮水、医疗保障得到明显改善。富美乡村建设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有力推进,田厝村入选农业部“全国美丽乡村”试点村。扶贫开发成效明显,把脱贫攻坚作为全县工作的重中之重,突出产业扶贫,圆满完成无房户安居工程、造福工程等任务,贫困人口从2012年的46660人减少到目前的9021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9623元增加到13708元。

亮点四

突出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创出亮点

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组织开展“整顿机关作风,提高服务效能”、干部纪律作风整顿等专题活动,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推动干部作风转变、办事效率提高。率先在全市建立干部倾听群众诉求常态化和推行乡镇下派驻村党风监督员工作,以及党建引领产业扶贫的经验做法得到省委、市委领导的充分肯定,并在省市宣传推广。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标准,形成注重工作实绩选拔干部的良好导向,全县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