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县道马山线公路改建工程开工 计划2019年建成通车

zz.fjsen.com  2017-10-18 10:48: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18日(通讯员 吴丽娜 本网记者 陈惠华) 10月16日,南靖县道马山线公路改建工程正式开工,建成后将大大缩短南靖县城区与并部乡镇的车程,成为进入南靖城区北门的重要快速通道。

南靖县领导黄劲武、钟科、漳州市交通集团董事长简经伟等集团有关领导及各相关部门人员出席开工仪式。

南靖县县长钟科主持仪式并指出,改建县道马山线公路,承载着南靖人民多年来的美好愿望,它的开工建设,是确保广大群众出行便利和安全的迫切需要,更是率先建设幸福南靖的具体体现。它标志着南靖县重大项目建设又取得了重大进展,南靖县构建环县旅游大通道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改建县道马山线,是全县人民的圆梦路,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民心路,更是南靖“全域旅游、全面发展”的希望之路。

县委书记黄劲武宣布开工令

据了解,南靖县道马山线公路改建工程是全市“三抓三比,十项竞赛”交通先行工程竞赛项目,是南靖县委县政府加快推进补齐民生短板的重大决策部署,同时也是拟建漳武高速南靖北互通连接线工程。

该路线起点位于南靖到龙山镇海仔村,向南布设,终点位于南靖县山城镇三卞村,接南靖北环城路,建设总里程7.391公里,项目计划总投资6.4亿元,按一级公路标准设计,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32米,沥青混凝土路面。全线设太保大桥一座长367米、北隙岭隧道一座长约1.8公里(双洞)。项目采用建设——运营(维护)——移交合作模式,项目合作期为13年,其中建设期2年,运营维护期11年,项目计划于2019年建成通车。

据悉,南靖县于今年5月23日启动项目征迁工作,县道马山线公路改建工程指挥部与山城镇、龙山镇全体征迁干部日夜奋战在征迁一线,在两镇广大群众的大力支持下,于7月27日完成全部签约工作,提前33天完成交地,为项目的顺利开工奠定了基础。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