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发展补短板 提升群众幸福感 ——访十九大代表檀云坤

zz.fjsen.com  2017-10-20 10:25:29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昨日,十九大代表、漳州市委书记檀云坤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这一重大判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漳州实际,着力发展第一要务,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檀云坤说,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突出更好更快发展,坚持经济工作抓重点,重点抓项目,项目抓竞赛,持续深化“抓招商比项目投资、抓生态比城乡环境、抓作风比营商环境”,着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全力推进“五个一批”项目,全面加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实体经济做大做强,为补齐民生短板、做好民生保障提供强有力的物质支撑。

檀云坤说,十九大报告强调“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必须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我们要按照这一要求,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解决好群众最为关注、最为迫切的上学难、看病难、养老难、出行难、公共配套差等问题,把很有限的资金,做群众最急需解决的事情,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性平衡性协调性,让群众更有感、让投资更有效。我们要按照十九大提出的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要求,进一步加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力度,整合各类扶贫资金,积极推广“养鸡生蛋工程”,构建脱贫长效机制,确保精准脱贫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如期建成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全面小康社会。我们要按照十九大提出的“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的要求,高度重视生态保护、生态修复、生态提升,持续探索“生态+”模式,不断延展“生态+”效益,促进生态、生产、生活、生意“四生”融合,真正做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农村让城市更向往。

檀云坤表示,我们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共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加快建设富美新漳州。

⊙福建日报记者 郑昭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