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领导来漳调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zz.fjsen.com  2017-10-21 09:21:4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0月18日至20日,省纪委常委陈国建一行深入漳州调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并主持召开龙岩、漳州两地6个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工作座谈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林叶萍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陈国建强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升政治站位,把精准监督助推精准扶贫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和省委、省纪委的部署要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要突出问题导向,正视当前扶贫领域存在的责任落实不到位、压力传导不够、工作作风不实、措施不力、执纪不严等问题,坚持严实深细、立行立改,在责任落实、监督举措、查处力度上,找差距、抓整改,严字当头,刚性执纪,对胆敢向扶贫资金动脑筋、伸黑手的严惩不贷、绝不姑息,对抓精准扶贫、精准监督作风不实、敷衍塞责的,严肃查处、坚决问责。要强化责任担当,迅速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专项治理工作,推动纪检干部入户访查全覆盖,督促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围绕主体责任落实、扶贫政策到位、项目资金落地,深入自查自纠和督查整改,做到基本情况全面清、自查自纠探到底、问题解决走在前,切实把压力传导到县乡、把责任压实到基层,确保精准扶贫、精准监督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调研期间,陈国建一行还深入诏安县太平镇雄鸡村、云霄县下河乡下河村和平和县坂仔镇宝南村等地,实地察看精准扶贫项目,入户走访慰问贫困户。(记者 徐镜正)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